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10月份“双评议”月报发布 10个单位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被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10:11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发布2020年度“双评议”工作第六期月报。本期月报通报了10月份“双评议”工作中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的10个参评单位和4个不满意典型案例,并对10月份“双评议”工作中的不满意评价做了综合分析。

  这些不满意问题被通报

  全市各参评单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系列文件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展现出了“狭路相逢勇者胜”“斗罢艰险再出发”的韧劲和斗志。但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仍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

  有市民反映江汉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科业务不熟。经查,该问题属实。某律师到该科办理转所手续,工作人员周某未及时准确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材料、手续,导致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针对上述问题,给予周某批评教育处理,对该科科长吕某某提醒谈话。

  有市民反映青山区白玉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服务态度差。经查,该问题属实。该中心工作人员李某上班迟到,在接待前来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业务的办事群众时缺乏耐心、服务态度差。针对上述问题,责令李某作出书面检查,给予该中心负责人荣某某批评教育处理。

  有市民反映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效率低。经查,该问题属实。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该中心办理在建工程抵押业务,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黄某业务不熟,与后台工作人员周某沟通协调不畅,导致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针对上述问题,给予黄某通报批评处理,给予周某批评教育处理。

  有市民反映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工程款拨付不及时。经查,该问题属实。某公司按照与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合同,于2019年11月初完成某小区弱电智能化安装工程后,规划建设部负责该项目的责任人刘某某没有积极协调工程款结算,造成项目完工后企业至今未拿到工程款。针对上述问题,责令刘某某作出书面检查。

  这些单位积极落实“双评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双评议”各项工作要求,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加强作风转变,为“双评议”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1.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驻在部门作风改进。对“双评议”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定期检查,累计发现驻在单位“武汉评议”平台数据录入问题3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问责处理5人。重点监督检查窗口部门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服务态度不好、作风不优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改进窗口人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

  2.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驻在部门不断提高办事群众体验感。结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满意事项反映的问题,督促深入分析群众诉求,通过扩容公积金12329热线人工座席,增加专线带宽、服务器,优化认证程序等措施改善群众服务体验。规范各分中心窗口人员服务流程,督促制定《办事大厅窗口服务规范》,要求各分中心强化柜面管理,严格落实分时预约、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限时办结、领导干部窗口督查等各项制度,促进工作人员作风转变。

  3.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以“双评议”推动监督单位解决民生领域的堵点问题。认真调查核实群众不满意评价事项,对查实的不满意事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共处理处级干部16人(次)、科级以下干部6人(次)。重点对服务态度差、经办流程不便民、工作落实有偏差等问题进行梳理,下发工作建议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监督单位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4.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以“双评议”为抓手,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查看台账、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组织对15个参评单位、13个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制发通报1期,对4类问题点名曝光,并约谈各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坚持以群众反映的不满意评价事项为导向,针对服务态度不佳、排队时间长、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等问题,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并倒查责任、找准症结。截至目前,累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提出具体整改建议12个,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19项,对相关责任人立案1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3人。(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武治庸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