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武昌区: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0-08-26 10: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上半年,我们入驻企业3个月免租,6个月减半的优惠政策都已经落实了。目前,4家存在资金缺口的企业也得到了纾困资金的支持,园区其它诸如电费、水费等惠企举措也正在落实中,企业的压力减轻了很多。日前,武昌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珞珈创谷等园区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时,该园区某企业负责人满意地说。 

  复工复产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盯紧政策落实和企业诉求,主动找问题解难题,抓牢“四办”改革和干部作风,及时强监督治怠政,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聚焦“最多跑一次”、“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强化监督,优先解决和处置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转作风优服务。同时,党风政风监督室及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单位目标任务和履职尽责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发现的有关共性问题的涉企案例,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整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推动相关单位争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依托“民呼我应”平台探索建立了问题收集处置机制,面向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及全区有关单位收集问题,采取分析研判、督办调查、协调推进等“三步走”模式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截止7月底,共收集企业反映反映强烈的问题150余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5份,对优化营商环境不深入、不主动、不积极的单位共下达整改督办单54份,问责处理19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针对相关职能部门或一线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应办不办等问题,加强查办、问责、曝光,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潘楚义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