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黄陂区:严“三关”明标准 持续深化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7月16日至31日期间,你单位在武汉评议平台上短信录入量和扫码数据出入较大,存在瞒报漏报问题。”近日,黄陂区治庸办组织专班深入区直各部门、街道、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发现瞒报漏报、二维码张贴不到位等问题5个,发现问题后现场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 

  自今年“双评议”活动启动以来,黄陂区治庸办坚持做到严“三关”,即严把“录入扫码关、“调查核实关”、“问题整改关,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双评议活动。 

  严把“录入扫码关”,黄陂区治庸办对59家主管单位网管员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基层30余次,现场指导操作、讲解流程要求。同时,通过实时线上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此外,建立月通报机制成立三个巡查组,随机抽查参评单位评议规则落实情况,划定评议纪律红线。截至目前,该区治庸办通过监督检查,先后发现漏报、瞒报录入不规范、二维码张挂不到位等问题20个,问责处理30人,共查实不满意件29件,问责37人,制发通报2期,对不满意件案例予以点名通报。 

  严把“调查核实关”,该区治庸办成立不满意件调查研判专班,对群众反映的不满意件逐一督办调查、综合研判。凡事实不明、责任不清、敷衍塞责、推卸责任的坚决退回重新调查,凡因体制机制或政策方面造成不满意的必须提供充分证据材料,凡核实服务不到位、不热情、工作拖拉散漫等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据了解,针对部分主管单位出现较多不满意件问题,区纪委监委直接约谈20家主管单位分管责任人。 

  严把“问题整改关”,该区治庸办还督促全区参评单位加强教育培训,从业务能力、政策水平、作风建设、服务效率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一线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并组织整改成效明显的单位进行全区交流。今年以来,该区相关参评单位完善服务措施和机制30多项,通过建立完善服务措施和机制,实长效管理划定提升服务的标准线。 

  通过严‘三关’,细化和提高‘双评议’各环节标准,持续深化我区‘双评议’活动。下一步,我们将推广并固化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并在紧盯重点区域、数据分析预警、加强问责整改上下功夫、做文章,以‘双评议’工作的实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区治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