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青山区:严督细查守好评议入口 倒逼转作风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0 18: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是下午2点过来的,没想到10分钟就办好了人才公寓的申请,完全没耽误下午上班。”“忘记带证件复印件,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现场打印,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近日,青山区治庸问责办工作人员暗访该区行政审批局时,看到大学生租赁房申请窗口的群众评议记录本上如是写道。 

  这是该区近期通过“双评议”促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青山区广泛开展“双评议”活动,主动邀请办事群众进行评议,通过严督细查守好评议数据入口,督促窗口单位和基层站所树立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倒逼政府部门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 

  为切实做好“双评议”工作,保障评议数据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该区治庸办组织59家双评议主管单位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数据录入规范,明确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的行政活动范围。同时,为强化评议数据录入监督,严格监控各参评单位后台数据录入情况,对录入数据异常的单位,及时予以提醒,责令整改。此外,针对不悬挂评议“二维码”、故意遮挡“二维码”等不主动接收评议,或者将本单位工作人员录入系统变“群众评”为“自己评”等弄虚作假问题,该区治庸问责办严把评议纪律“高压线”,对违反评议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12个,均已督促整改,问责相关责任人员12名 

  “我们要把‘双评议’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用好群众评议,强化群众监督,提升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善,为我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