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正负面清单列出“双评议”工作规范“硬杠杠”
发布时间:2020-07-15 17: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之前我一直以为我局参评单位的各项工作都符合‘双评议’相关操作规范,但对照正负面清单一看才发现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立即按清单逐项进行对照整改,确保严格落实规范操作各项要求。”近日,在收到新洲区治庸办下发的《“双评议”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后,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双评议”工作启动后,新洲区治庸办在对全区388家参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不满意评价调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二维码标识摆放张挂不规范、录入事项不规范、不满意评价整改机制不健全、服务群众不到位等4类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通过对每类问题精准画像制定《“双评议”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印发至全区各参评单位。该事项列出4大项50条“双评议”正负面清单,对包括录入扫码规范、不满意评价处置整改流程、作风纪律等方面明确规范要求,列出错误行为案例以示警醒,各单位则对照正负面清单逐条开展自纠自查,确保“双评议”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为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新洲区治庸办每月根据各参评单位对照正负面清单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全区综合排名后三的主管部门、街镇进行通报,对涉及不满意评价、违反评议工作纪律以及服务群众不到位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将通报内容在《新洲电视台》、《新洲报》、全区“双评议”工作群内同步进行通报,倒逼参评单位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作为典型案例在电视、报纸上被通报出来,不仅我自己觉得很惭愧,也给我们窗口抹了黑。我今后一定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杜绝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窗口工作人员叶某因服务群众态度冷硬、言语不当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区通报后,在该局督办整改会上现场表态说。

  “正负清单列出后,各单位是否都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查处的问题是否都整改到位,我们要做好跟踪督查。”该区治庸办负责人蔡昌咏表示,区治庸办将进一步强化“双评议”日常结果运用,将日常监督检查与正负面清单相结合,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主管单位、参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形成监督检查、分析反馈、督促整改、建章立制的监督闭环,督促各参评单位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