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岸区: 严督查敢问责 “双评议”促进作风真转变
发布时间:2020-07-02 15: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15分钟就可以提交办证申请,相比之前,快了很多 。”在江岸区烟草专卖局大厅,一名刚办完证的群众高兴地对该区治庸办回访调查工作人员讲,现在5天许可证就能办下地,还不用自己跑腿再来取证,工作人员直接送证上门。高效便民的审批流程背后是该区不断强化“双评议”工作统筹力度,坚持督导与问效相结合的不懈努力。 

  今年5月底,江岸区治庸办收到对区烟草专卖局的投诉,涉及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致使群众多跑路的问题。区治庸办进行了专项调查后,对烟草专卖局作风建设进行督导,要求其对标自查找差距、查短板及时整改,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的评议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区治庸办的督导强有力地推进了我们的工作。”该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对相关问题核实后,责令直接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区治庸办建议,在窗口部门设置了AB岗,公示了监督投诉电话,放置了意见本及意见箱,安排专人进行巡查检查,引导群众及时反映诉求,并现场督办解决,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满意。” 

  为进一步扩大“双评议”的影响,推动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江岸区充分运用绩效考核、监督检查、通报曝光、执纪问责等方式,围绕“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方面发挥监督检查“探头”作用,成立2个“双评议”专项检查小组,200余家参评科室站所服务数据录入、“双评议”二维码张挂、不满意评价反映问题以及复工复产难点堵点等,展开高频率、全覆盖监督检查,对违反评议纪律等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追责问责“利剑”作用,坚持定期“双通报”机制,既通报各单位“双评议”不满意率及不满意件查实情况,又通报各单位违反评议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及整改情况,对排名倒数单位点名批评,重申“十个严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查实一批服务不优、管理不善、作风不实的群众不满意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双评议”共发现问题32个,下达督办函、纪检监察建议书40份,通报曝光问题13个,问责处理26人,进一步激励了机关单位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履职尽责,有效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