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详督细导助推“双评议”做实做深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派出所内部系统近期都有出警记录,为什么没有进行录入?按照‘双评议’工作要求,每项业务办理均须录入平台,不能因为群众满意度不高而瞒报漏报。”近日,新洲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蔡昌咏在暗访督导“双评议”工作时,现场点出问题,督促整改。 

  据悉,自今年5月全市“双评议”工作启动后,新洲区纪委监委将常态化监督检查贯穿评议全过程,通过整合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力量,由区治庸办组织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47家主管单位、236家参评单位服务群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系统录入信息随机抽查,发现二维码标识牌张贴不及时、不规范,录入事项不具体,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等问题62。向存在瞒报、漏报问题单位下发《督办函》24份,问责处理16人,对出现不满意评价单位下发《督办函》4份,问责处理1人。通过纪律监督,督促基层参评单位工作人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水平,以评议促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今年“双评议”相关规则调整变化,为确保新增的49家参评单位尽快适应“双评议”工作要求,新洲区治庸问责办对新增参评单位全覆盖登走访,送“规则”上门,传达“双评议”评分规则,对工作中难点疑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确保“双评议”要求和规则的知晓率、掌握率、执行率达到百分之百。 

  “这次的业务指导对我们新增参评单位来说真的是及时雨。之前没接触过这块工作,实在不知道怎么下手,经过指导,我们有信心在工作中争先创优,把‘双评议’工作做好做扎实。”作为今年的新增参评单位,该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到。 

  “调动和激发参评单位评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强化‘双评议’日常结果应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定期分析、督办、责任追究机制,每天通报“双评议”数据录入量明显低于实际工作量的单位,每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每月进行排名,倒逼各单位做实做深“双评议”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