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汉阳区:“培训+监督”推进“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这次培训会,让我对今年的工作方案和评议方法有了整体把握,工作方向更加清晰,工作思路更加明确。会后,我们将按照新的规则,督促我局所有参评科室严明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做好‘双评议’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水平。” 

  5月15日,刚参加完“双评议”培训工作会议,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颖说道。 

  据悉,为确保“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组织55个部门共321个参评科室、站所一级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双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详细解读了2020年“双评议”方案及政策变化,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当前,武汉已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对城市疫后重振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推动‘双评议’工作再创佳绩。”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强调。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成立“双评议”工作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辖区参评单位“双评议”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志张挂、录入规范等事项落实情况,同时对新的“双评议”操作平台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参评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     

  “你部门日常工作内容是否录入了评议系统?是否做到了应录尽录?” 

  5月19日,督查组来到区民政局,对该局机关所有参评标志悬挂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提醒今年新参评单位学习好相应规则,随后来到婚姻登记处检查“双评议”工作。 

  “我们部门日常工作均录入了评议系统。因适逢5.20,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较多,我们正积极布置场地、提前准备。为确保明日事项应录尽录,我们已安排人员明晚加班录入当日事项。”该区民政局参评部门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答复道。据了解,5.20当天,汉阳区婚姻登记处共录入事项284项,为前一天业务量的13倍。 

  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参评单位薄弱环节,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提醒相应分管领导及单位管理员,加强对相关参评单位的纪律教育;对发现的违反评议纪律问题或多次提醒仍不纠正的单位,责令主管部门给予相关当事人组织处理,并要求参评单位形成具体整改措施。 

  截止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检查单位11家。全区参评单位共录入数据11805条,其中扫码7363条。共获得群众评价总数7114,不满意数3条,基本满意8条,区治庸办督促相关单位对不满意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共问责处理1人。 

  “我们将对参评单位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督查,对系统录入信息进行随机抽查,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汉阳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