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双评议”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去年五月,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向江汉区反馈的‘双评议’不满意件中,反映该区原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雷某上班玩手机、没有一次性告知的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雷某确实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的情况,也因对相关政策掌握不全、工作流程不熟,导致当事人反复提交资料、多跑路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对工作人员雷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

  在2019年的“双评议”工作中,江汉区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双评议”工作全过程,对服务群众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并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全区工作作风向实向好。

  去年初,该区成立了“双评议”暗访督导组,全年先后28次不打招呼对评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主动发现张挂二维码不醒目、遮挡二维码标识、瞒报漏报、刷票等问题47个。坚持日通报、周通报、半月通报相结合,每天对上报数据、不满意评价、数据录入和微信扫码情况进行通报,每周对“双评议”工作进行小结,有针对性提出具体要求,每半月对“双评议”满意率、扫码量进行排名,对不满意问题及处理结果进行曝光。

  同时,聚焦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和《长江日报》“双评议”半月报,对媒体曝光的“双评议”二维码遮挡和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及时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2019年,该区深入核查群众不满意评价186个,通报查实的问题27个,问责75人,向责任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