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严肃追责问责 倒逼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公证处群众不满意评价居高不下,究其原因还是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主动反思管理上的短板不够,举一反三改进服务措施不够……”近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约谈洪兴公证处主要负责人,就查实多起群众不满意事项的问题提出批评。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直属公证处“双评议”群众不满意件明显上升,共收到反映各公证处不满意事项13件,占全局不满意总收件数65%。对每一件不满意事项,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从严从实核查,不仅核查工作流程、规范和质量问题,更突出核查理念、服务和管理问题。一方面,对查实的庸懒散软,服务态度不主动、不热情,以及履行管理责任不到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另一方面,对暴露的问题重点从制度机制入手,引导各参评单位从群众不满意评价中发现和查找管理方面的不足,举一反三改进服务措施,要求各公证处增设咨询服务台、加强礼仪培训、改进工作流程等,促进服务环境优化,办事体验提升和服务质量提高。

  据悉,今年以来,该组共查实公证系统不满意事项6个,问责11人次,分别给予直接责任人扣除绩效奖金、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处理,通报典型问题6起。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加大核查和问责力度,倒逼各参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以“双评议”促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全面查摆庸懒散漫、服务群众冷硬横推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新衙门”作风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不断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