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脉会诊”抓整改 从严从实监督检查“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15: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批评意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改起,真正将‘两个维护’具体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小汛在全市公安机关“双评议”工作会强调。

  8月22日上午,市公安局对现阶段“双评议”工作排名靠后,部分派出所工作敷衍、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双评议”工作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公安机关“双评议”工作情况,就深入推进抓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5名被曝光不满意问题的派出所所长依次作出检查发言。

  针对“双评议”工作暴露出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把脉会诊”贯穿从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385个“双评议”参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摆日常工作慵懒散漫、服务群众冷硬横推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新衙门”作风问题,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并纳入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要求被通报单位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主题教育,把问题和职责摆进去,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同时,认真做好“双评议”不满意件核查处置工作,研究出台“双评议”工作问责办法,对恶意投诉,按照市治庸问责办“两个规范”文件要求,做好维权工作;对通报曝光,被评为全市“十差不满意单位”的,该整改的要整改,该问责的要问责,将全面从严治警一以贯之,决不能颠倒黑白、纵容不正之风。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在“双评议”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积极征求市纪委、市治庸办对公安机关改进作风,加强评议工作意见。会同市公安局出台《2019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双评议”工作方案》,对去年被评为市、区“十差”单位所在分局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并协助市公安局成立两个工作专班进驻指导查摆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