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蔡甸区:“双评议”工作“三部曲”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8-20 09: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里有凉茶,您先坐着喝一点水,待会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告知您殡葬服务流程,各项服务的收费都是透明的,您放心。”8月12日,刚失去亲人的刘女士一走进蔡甸区殡仪馆办事大厅,就遇到引导员“一对一”及时接待,并全程帮助办完殡葬服务各项流程。

  “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引导我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消费也很透明,我刚扫码给了‘满意’的好评!”刘女士对正在检查工作的该区治庸办工作人员说道。

  这不是区治庸办第一次来该所检查工作了,在去年得知该所被列入全市“十差”单位后,区治庸办就多次上门督导,通过看现场、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分析问题原因,推动该所工作人员转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近3个月来,我区殡管所在全市‘双评议’的结果满意度均为99.95%。”该区治庸办负责人祝洪涛欣慰地表示。

  群众满意率的背后是该区纪委监委做好“双评议”工作的不懈努力。8月6日上午,在蔡甸街道办事处6楼会议室里,全区街、乡(开发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正在召开。会上,区治庸办干部王琳正向大家详细地讲解”双评议”的评议规则和录入规范,与会人员都认真做着笔记,查找不足。据悉,为提升基层单位服务群众满意度,区治庸办已分批组织全区不同战线的基层单位开展“双评议”工作培训28场次,参训人员达700多人。

  “‘双评议’平台是手段,改变科室及站所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才是我们的目的。”该区治庸办工作人员范良卫在会上分享了提高前来办事群众满意率的4点做法后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根据该区基层干部作风整体情况,探索出“双评议”工作提质增效“三部曲”,在干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即坚持实地督办,到不满意件多的单位实地了解情况,把“双评议”不满意事项作为监督执纪重点,通过严肃倒查督促参评单位解决问题;开展上门专题督导,以战线、片区座谈会的形式,让基层单位相互交流经验,分享以“双评议”工作提升服务质量的做法;及时公开曝光,采取每日点对点通报、每周工作群通报、在区电视台曝光整改情况等形式,督促全区339家参评单位在改进作风上下苦功。

  “ 开展‘双评议’工作,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今年以来,我们已调查了47起群众不满意件,对涉及的18名干部进行问责,并将调查结果全部回应给了群众。下一步,我们将固化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在推进基层单位、基层干部服务群众主动性、时效性上做文章,以‘双评议’工作的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