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江汉区:约谈50家参评单位“一把手” 提升“双评议”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08-16 10: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由于思想认识不到位,总以工作忙为借口,忽视了服务事项数据录入工作,导致‘双评议’录入量为‘0’,为全区‘抹了黑’。”在江汉区治庸问责办的一间办公室内,正被约谈的某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张某脸红冒汗,羞愧难当。

  近日,江汉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调度会,根据市治庸问责办每半月公开发布的“双评议”通报查问题、找不足,对群众反映的104个不满意件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截至7月31日,该区共约谈了50家参评单位的“一把手”,对66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8月1日至8日,‘武汉评议’平台数据统计显示,你负责的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录入数据为‘0’,存在组织不力、瞒报漏报等问题。如果大家都不录入,我们的工作如何接受群众监督?如何了解群众评价?”在江汉区治庸问责办,相关负责同志对被约谈的张某说,“今天约谈你,目的是提醒你深刻认识‘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双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张某愧疚地表示,下步一定引以为戒,做到应录尽录,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提高群众满意率。

  “窗口服务态度不热情,用语不规范”“一次性告知不清晰,业务不熟练”“数据录入没有应录尽录”……针对近期“双评议”通报中的问题,江汉区各单位开展自查整改,“每天一通报,每周一分析,每半月一约谈”。江汉区治庸问责作风评议工作专班通过监督检查、跟踪督办、末位约谈等方式,及时指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现在我们单位的参评部室在数据录入、群众满意率、微信使用率等环节都明确了责任人,还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数据、研究问题。”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把“双评议”作为提升服务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