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靶向发力推动“双评议”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08-15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全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思路举措,聚焦聚力、乘势而上,瞄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将‘双评议’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好。”近日,在全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上,新洲区治庸办相关负责人蔡昌咏严肃地说道。

  针对部分主管单位、参评单位存在对“双评议”工作相关操作规范和要求理解不深入、把握不准,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新洲区治庸问责办在监督检查全覆盖、“会诊”指导全覆盖、督办整改形成闭环的基础上,强化问责力度,倒逼各参评单位拧紧“责任螺丝”,积极履职尽责,对标对表精准整改,确保“双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治庸办主要突出抓好“四个聚焦”,持续紧盯“双评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靶向定位、精准出击,以更高标准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聚焦“多样化”监督检查,采取分组暗访检查、交叉检查、自查自纠等形式,重点督查参评标识张挂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等问题,实现对366家参评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聚焦“多形式”业务指导,针对相关操作不规范和要求理解不到位问题,区治庸办上门“会诊”,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对“双评议”工作中难点疑点重点问题“点穴式”指导。聚焦“多元化”督办整改,对排名后三位单位、不满意事项较多及满意率较低的单位点名通报,督促建立不满意事项整改机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聚焦“多层级”压力传导,对瞒报漏报、服务群众不到位以及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的单位下发督办函,在对直接责任人、分管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的同时,对主要负责人同步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参评单位积极作为。截至目前,共下发“双评议”工作督办函58份、工作建议函5份,问责处理67人。

  “我们将持续提高对参评单位的工作要求,在优服务、提效能、立制度上下功夫,在整改中求提高,在创新中求进步。”该区治庸办负责人说,对于下步“双评议”工作,各单位要优服务、体效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最期盼解决的现实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