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核查“双评议”不满意件 真诚回应群众呼声
发布时间:2019-07-16 10: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想问题、办事情时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帮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约谈提醒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人时,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兵语重心长地说。

  今年以来,该组始终将“双评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参评单位,特别是紧贴百姓生活、直面群众疾苦的窗口服务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认真录入评议事项,积极引导扫码评议,扎实细致做好服务,形成了“数据录入、督导检查、问题反馈、调查核实、督促整改、跟踪问责”的完整“双评议”工作链条。截至目前,该组共受理“双评议”平台反馈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14件,查实4件,处理相关责任人6人。

  该组本着“高度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精细处置好每一件“双评议”不满意事项。一方面,对个别工作人员态度散漫、工作疏忽,个别单位工作流程不规范不合理等问题,督促驻在部门相关单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对群众反映失实的问题,坚持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及时教育引导被反映党员干部,解开心结,卸下包袱,拔除思想上的“软钉子”,同时,提醒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反思检视是否存在类似其他问题或管理“短板”,及早防范,消除隐患。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把纪律作风巡察与‘双评议’监督检查、警务督察、执法检查、戒毒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有机结合、协调推进,重在纠偏整改,压实监督责任,确保监督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