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工作建议函”为参评单位精准画像 靶向整改确保“双评议”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08 15: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请你单位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对你局参评单位事项录入等相关情况定期开展督导检查……”近日,新洲区治庸办对该区卫生和健康局发出工作建议函,针对该局部分参评单位录入事项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新洲区治庸办在近期对全区“双评议”参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录入事项不全面、不规范,不满意事项整改机制不健全,主管单位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区治庸办第一时间向主管单位下发工作建议函,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见实效。

  “区治庸办下发的工作建议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抓好整改,坚决把‘双评议’工作各项要求做细做实做好。”该区卫生和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在收到工作建议函时郑重表态。

  今年以来,为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深化“双评议”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作用,区治庸办在对全区参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针对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瞄准病根,及时下发工作建议函,细化分类处置,为参评单位精准画像,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针对平台事项录入问题,要求确保服务事项全覆盖,对照职能职责,应录尽录,事项内容要详细、具体、明了,积极引导扫码;针对不满意事项整改情况,要求认真研判不满意原因,对症施策,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十差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狠抓落实,在整改工作中出实招、动真格,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实效;针对履行监督职责情况,要求主管单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所辖参评单位看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压实、工作到位。通过下发工作建议函,推动相关单位精准锁定问题,靶向出击全面整改,确保“双评议”工作实效。

  “对于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我们并不是‘一函了之’。”该区治庸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工作建议函下发后,区治庸办及时跟进督办、监督检查,重点针对方法举措、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全面落实。

  2019年以来,该区治庸办先后下发工作建议函4份,指出并督促问题整改11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