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以“双评议”为抓手 提升服务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9-06-14 15: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无论‘基本满意’的服务结果是如何产生的,我们都应以‘行百里而半九十’的责任感,更加扎实细致的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刀刃内向,自加压力,将服务纳税人这篇文章做好。” 近日,针对新洲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双评议工作出现的一条基本满意评价,该局负责人表态道。

  据了解,自2019年“双评议”活动开展以来,新洲区税务局以“双评议”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全面提升优质服务覆盖面。该局以党建为引领,将反映服务质效的“双评议”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领域考核,与日常党建工作同安排、同汇报、同展示、同落实。“树立“100-1=0”的服务理念,强化个性化服务,通过每月日常申报催报信息、每月纳税咨询台账信息、每时新政发布信息、当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信息等等日常管理信息入手,筛选典型性、有针对性的纳税人政策需求,广泛收集个性化服务需求信息。通过建立完善数据录入、督导巡查、整改反馈、沟通协调、跟踪问效等一系列常态化机制,形成了“双评议”完整闭环,保障了工作不走过场,真正抓在日常、抓在平常、抓在经常。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局组建纳税辅导团队,打通服务“梗阻”。增设专门政策辅导岗,开展个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清算、增值税等专门政策辅导,实行辅导清单制,一次性告知政策及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建立起管理员、辅导团队、纳税人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据悉,2019年4月份至今,新洲区税务局双评议网络平台满意率100%。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区税务局局长表示,要用好“双评议”这面镜子,存鉴诫、知得失、怀敬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