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青山区:对标对表抓整改 落细落地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9-05-20 15: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面流动红旗得来确实不易,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今后,一定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细落地”。近日,青山区新沟桥街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接过“城市综合管理流动红旗”时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去年“电视问政”曝光该街在城市管理中查处违建不力问题,相关责任人受到问责处理。今年,该街采取“四抓四促”措施,即抓教育促思想、抓短板促整改、抓难点促效果、抓干部促作风,开展专项行动。一方面,该街开展“对标对表、以案为鉴”反思作风整顿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城市综合管理类标准、考核新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面加以整改。另一方面,开展“拆违飓风行动”,深入排查辖区内违法建设,至目前已拆除30处共计4450平方米,对拆除点实行包片包点,进行跟踪管理,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开展“护苗行动”,联合交通、城管、市场监督、教育、公安等部门及社区,对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还校园周边洁净环境。此外,该街开展“占道控管”行动,联合开展占道洗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违法占道整治,实行一路一长、路片结合等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开展“美化家园”行动,针对社区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负面清单,包片指导,上下联动,促进社区洁净美。

  “干与不干真是不一样,真干实干才是硬道理,只要干出成绩,即使犯过错误也会得到认可。作为基层干部,今后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该街一名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被问责的社区干部感慨道。

  “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难是大家普遍共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队员'压力山大',被问责人后曾一度消沉,街纪工委及时进行教育引导,一方面以案为鉴,深挖思想作风根源,一方面开展容错机制激励引导,解心结、卸包袱、促工作。”该街纪工委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压细,覆盖到全街各领域,充分彰显纪检监察政治机关的政治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