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组: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出击” 狠抓“双评议”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19-05-06 15: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5日查出的黄鹤楼费祎洞油漆脱落问题,因为工序复杂,先铲墙,后填平墙面,墙面干透后刷油漆,所以5天后终于完工,特此报告,请见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李汉利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属公园管理”的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段文字。

  该微信群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正在开展的公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群,每天群里都有这样的消息发出。

  时间回溯至2018年,在“双评议”工作中,局属部分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服务群众主动性不强,群众多次“找茬”,评议不满意件时有发生。2019年初,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将“双评议”工作整治纳入全年监督重点,有力传导工作压力,要求市园林和林业局转换工作思路,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出击”,赢得评议主动。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8家市属公园入手,建立“市属公园管理”微信群,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公园处工作人员、园博中心、市属公园主要负责人及养护负责人加入。通过主管处室、园博中心和第三方考核机构的巡查,每天在群内曝光市属公园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搭乱盖等方面问题照片,各公园对照问题点位及时整改即时反馈。

  今年以来,市园林和林业局从微末细节抓起,从提升群众游园体验抓起,通过主动发现问题,集中整治短板,探索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公园管理水平、园林景观品质和群众满意率的“三提升”。在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布的2019年首期“双评议”通报中,市园林和林业局位列市直部门第一名。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巩固阶段性的成果,让自查自纠成为常态,并适时向全市公园推广,全面提升评议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