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创新“互联网+整改+评议”方式 拓宽“双评议”监督渠道
发布时间:2019-04-02 16: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4月1日,全市2074个住宅小区统一张挂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二维码,管理评议系统同步开通,标志着我市“双评议”又一创新和拓展举措正式启动。

  2018年,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房管局积极部署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市治庸问责办正式将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纳入“双评议”体系,在全市全面推开。评议采取“互联网+整改+评议”方式,由群众对涉及住宅小区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物业服务的服务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线上评议,实现“民情直通”“服务直通”“评价直通”“问责直通”。现在,小区群众只需通过扫码关注就可以在线上反映问题,经由后台推送,相关责任部门处置后向群众反馈,满不满意由群众说了算,既方便了群众,又倒逼机关提升作风效能。

  市治庸办、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协调,市房管局主动作为、迅速部署,制发《2019年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评议工作方案》,召开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系统培训动员部署会,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业服务评议模式,年底评选全市“十优满意小区”和“十差不满意小区”名单并对外公布。组织各区相关职能部门、专营单位及15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培训,讲解评议工作背景意义及下步工作安排,现场演示评议操作流程,印发《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系统操作手册》2000余本,建立企业微信工作群,专人答疑指导。截至目前,872家物业服务企业1881人以及442个政府职能部门内设科室、基层站所、街道、专营单位(共801人)进入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平台,受理处置群众反映问题。

  据了解,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问题的重要举措,泽及千家万户。市治庸问责办、市房管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论证评议工作方法路径,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设立专项经费,发放评议宣传册万余份,确保评议工作与“双评议”同步部署、同步启动、同步宣传。各区治庸办、房管局采取联合办公模式,普遍召开动员部署会、搭建线上咨询答疑平台、建立评议工作联络群,督促评议工作人员按时完成录入激活工作。

  全市房管部门下一步还将建立健全在线答疑、定期通报、督导检查等相关制度,加强评议监督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评议,督促相关参评单位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