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东西湖区:上下严巡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2-29 16: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用系统思维优化营商体制建设,通过市区两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营造公平、透明、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高速增长并进。”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表示。

  据了解,该区积极配合落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要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企业和投资者诉求为风向标。今年以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督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029件,督促整改制度问题630件。同时,紧盯营商环境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56件,查处6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人。在巡查工作的“护航”下,东西湖区提前完成往年签约项目开工2/3以上、当年签约项目开工1/3以上的任务目标,中兴新材、阳光医药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有关要求,把营商环境专项巡查与基层作风巡查进行有机整合,除配合市级巡查组工作外,该区自加压力,成立巡查工作专班,探索“市委巡查组+区委巡查小组”的巡查模式,建立“开门接访请进来+深入巡查走出去”的问题线索查找机制,对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转办督办、直接调查、移送上报等情况实行清单化、动态式管理,通过建立项目清单、受理信访投诉、开展调查督办等方式,发现损害营商环境背后的作风问题,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责任人员、完成时限,限期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要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官商勾结、失职渎职、权钱交易等问题,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背后的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背后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剖析成因、开展警示教育。要把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过硬作风和优良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