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市治庸办市文明办暗访文明城市建设 “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将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18-12-10 09:25  来源:长江日报   

  7日,武汉市治庸办、武汉市文明办联合检查组再次进行文明城市建设专项督查暗访,并赴洪山区、武昌区就前期督办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发现部分社区环境卫生仍不达标,楼道堆积杂物较多,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前期,检查组在洪山区虹旗长虹生鲜市场发现,市场内有非机动车进入,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志愿服务点聚集打牌。在洪山区712所社区,公共区域垃圾堆积,路面坑洼有积水。武昌区柴东社区楼道内有“牛皮癣”、杂物堆积等现象。

  7日,当检查组“回头看”时,发现多处点位的问题已得到整改,如洪山区长虹中学门口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已被清理,虹旗长虹生鲜市场志愿服务点有佩戴袖章的志愿者值守,712社区的垃圾正在清理转运,武昌杨园柴东社区楼栋内“牛皮癣”明显减少。

  检查人员途经武昌区积玉桥街,暗访中百仓储沙湖店时,发现卫生环境良好,公益广告张贴规范、抬眼可见,文明城市建设氛围浓厚。

  但个别地方仍需改进。如洪山区虹旗长虹生鲜市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了消防通道,志愿服务承诺内容未公示;洪山区712所社区路面仍有大面积坑洼,居民出行不便;在南湖路的背街小巷上,检查人员发现一排拆除中的门面房,既未打围施工,也未及时清运,各种垃圾堆积如山,俨然一座垃圾场,严重破坏文明城市形象;在武昌区尚隆苑社区,门栋外有建筑垃圾堆积,检查组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清运。

  检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并保持常态,整改不力将严肃问责。同时,强调各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思想,查找原因和漏洞,举一反三,将文明城市包点包片责任制落到实处。(记者汪甦 通讯员欧阳丹 向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