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黄陂区:“四个突出”专项巡查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17 11: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综合竞争实力的体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在近期召开的全区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上,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强调。

  今年上半年以来,黄陂区为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展开“四个突出”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突出“快”,迅速实现深度融合。主动与第十一专项巡查组进行对接协商,成立三个工作组和办公室,与市专班深度融合,组织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突出“规”,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了工作例会、档案整理、巡查组工作纪律等多项制度与专项巡查三级责任体系,明确区“四大家”、街乡场和部门、巡查组职责。突出“准”,精准摸清问题底数。统计梳理了黄陂区“四上”企业等基础数据资料和重点项目的落地情况,印发《致黄陂区企业的一封信》和《问卷调查》2000份。突出“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问题线索实行“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快查快处,确保问责到位。

  截至上半年,发现问题542个,其中制度层面问题105个,企业困难问题343个,作风问题94个。对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移交的问题线索问责4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39人,查处问题数、查处人数暂列全市第一。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区要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变革市场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调整监管职能,尤其是要调整深层次的监管权力结构,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的转型与变革,从而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