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新洲区:从“被动做”到“主动为” 营商环境巡查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8-09-03 15: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来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在临近下班点来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没想到行政审批局的同志延长工作时间帮我办理,而且效率也很高,当天就将我的事情办理了。”近日,谈到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二组进驻新洲区后为当地企业带来的变化,某企业负责人深有体会。

  据了解,自今年3月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二组进驻新洲区全面启动巡查工作以来,巡查组与新洲区勤对接、强协作,以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结合“双评议”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地调研走访、与企业交流座谈、明察暗访、开门接访等方式,着力收集影响该区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和线索,督促该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赢得企业广泛赞誉。

  目前,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二组共征求到营商环境改善意见及建议46条,发现问题线索37条。针对巡查工作中,反映出单位领导对营商环境优化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作风不实、自查不力的问题,分别对两个街镇有关负责人等5名工作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在全区范围进行通报。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涉及区级层面决策解决的有关问题,制发工作建议函,及时、有效地推进辖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此外,为推动该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和优化,市营商环境巡查第十二组与新洲区纪委联合督促该区各街镇、各部门对标“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影响营商环境、自身建设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自查自纠,逐项整改。向该区19家区直单位发放《改善营商环境问询谈话清单》,以与主要负责人问询谈话为切入点,触发相关部门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深层次思考。

  通过专项巡查,新洲区各级各部门在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等全方位转变,整合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做”为“主动为”,“企业跑”为“我来办”,主动做到审批权限下放、机构下移、人员下沉,甘当企业“店小二”,不断提高帮办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菜单式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推动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下阶段,该巡查组将锁定营商环境的大幅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的基本落地两大目标,巡、督、查相结合,聚焦重点,持续推动巡查深入展开,加大营商环境打造力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