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硚口区:狠抓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 疏堵结合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8-08-17 11: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先是不断有课桌椅从居民楼内往外清,后来发现楼道里没有成群培优的小孩了,安静不少。”家住硚口区街翰林珑城小区的居民方女士说。近日,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培训机构无证照经营的问题,硚口区作出积极回应,用钉钉子的精神反复整治发生在学校周边的“牛皮癣问题”。

  据悉,该区治庸办督促教育局、工商局、街道等相关单位迅速履责,组成联合执法队,开展综合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有照有证”的培训机构进行摸排巡查、突击夜访,肃清和关停了违法经营的培训机构并张贴提示函对相关机构进行常态化警示说明。严禁“有证有照”培训机构在居民住宅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等级考试及竞赛活动,指导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无照无证”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依法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同时,该区还釆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在非居民住宅区规范化“扎堆办学”,为居民的教育培训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体验。

  据了解,针对此次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硚口区委高度重视,研究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施精准执法,常敲“冒头钉”。同时,积极鼓励和扶持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纪委、区治庸办会同市、区基层作风巡查第三组及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三组及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并将持续开展督查问责,力促全区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和长效机制的建立。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