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注册外卖平台小餐饮商户吃“闭门羹”巡查组督导行政审批部门破解改革新难题
发布时间:2018-07-30 09:06  来源:长江日报   

  在汉从事小餐饮经营的李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一个月前,他新开的店铺在江岸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了食品经营《备案通知书》,而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结果店铺在外卖平台上注册时吃了“闭门羹”,由于《备案通知书》不被外卖平台承认,导致无法注册。

  李先生致电“12345市长专线”反映他遭遇的难题。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积极运用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大数据进行筛选、分析,发现这一涉及营商环境的新问题。巡查组随即下发督办函,督导责任单位迅速解决李先生的难题。

  巡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针对巡查组明察暗访发现的“群众排队时间过长、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今年5月《江岸区“行政许可事项改备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实施将150平方米以下餐饮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的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实现网上全程办理。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属改革新规当中的新问题。

  针对李先生遇到的难题,6月下旬,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与两家外卖平台所在的公司取得联系,多次协调沟通,明确食品经营《备案通知书》的法律效力等同于《食品经营许可证》,成功解决小餐饮商户凭食品经营《备案通知书》就能在外卖平台注册的问题。据了解,这是巡查组通过大数据分析,查找综合行政审批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并督导问题解决的成功尝试。(记者谭德磊)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