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庸问责 >
洪山区:开展作风巡查“回头看” “拔剑回刺”纠“四风”
发布时间:2017-03-15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上个月刚来巡查过,才过了几天,没想到你们又来了,上班看视频、玩游戏等现象真没有了,大家都守纪律得很。”洪山区某区直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在区纪委综合派出机构的检查组面前嘀咕着。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近日该区纪委开展的高频率集中检查。

  正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王先生对检查组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纪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我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酒局、饭局少了,风气正了,百姓办事也方便了,我非常理解并支持纪委的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深入查找区直机关单位存在的“慵懒散慢”问题,持续加压整治“新衙门作风”。继2月中旬开展作风建设“春雷行动”后,该区纪委综合派出机构于日前再次组织了对52家区直机关单位的作风明察暗访“回头看”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检验“春雷行动”成效,检查各区直单位是否还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举止不文明、玩电脑、炒股、吃零食、玩手机、服务态度不佳、推诿塞责等工作纪律松弛问题,让那些认为“才刚查过,暂时不会再查了”的人彻底放弃可以“偷懒取巧”的侥幸心理。

  通过“回头看”检查,发现了某单位仍然存在5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看电影电视、逛购物网站等现象,其中还有1名科室负责人带头违规。对此,区纪委综合派出纪工委进行了严肃处理,分别给予当事人责令书面检查、诫免谈话处理,并进行了通报批评。

  洪山区纪委综合派出机构表示,拔“剑”回“刺”,是抓好作风建设的关键一招,营造的不仅是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更是表明该区对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将继续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加力度,用公开曝光、开展制度执行检查、严肃监督执纪等手段,使整治“自由散漫、工作不实、违纪违规”等三种“机关病”工作常态化、长期化,重点对权力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涉及管事管人的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吃拿卡要等损害发展软环境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不见成效、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