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东西湖区:常态化针对性开展纪律教育 为党员干部明“暗礁”指“陷阱”
发布时间:2023-06-06 08:41  来源:新华网   

日前,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组织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柏泉街纪工委对自查自办个案“解剖麻雀”,指出辖区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来自机关科室、社区、二级单位关键岗位的7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图为东西湖区柏泉街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现场以案释纪释法。

“通报案例令人深受教育、深感警醒,我将以此为鉴,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严管队伍,不辜负群众的期待和重托!”柏泉街红卫社区书记黄文双在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

此前,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梳理近年查处的4起搬迁退地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问题表现、根源、教训和启示,形成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并将其作为全区各单位党(工)委(党组)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收到情况通报后,这个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内部传阅等形式,层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给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前不久,东西湖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公车管理、招投标等易发多发违纪违规问题,与30家下属企业“一把手”开展全覆盖、面对面谈心谈话,这已成为该区属国有企业党委每年开展纪律教育的“固定动作”。坚持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同步推进,用好正反典型“双面镜”,是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针对性纪律教育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协调组织、宣传等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将纪法规定列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中,纳入家风家教建设、青年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履职尽责中避开“暗礁”“陷阱”,避免被“诱捕”“围猎”,着力发挥纪律教育“治未病”作用。

结合每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东西湖区以干部岗前“第一堂廉政课”、党规党纪线上测试、廉洁文化阵地参观、家庭助廉座谈会、青年干部党风廉政辩论赛等10余种主题活动,检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使纪律教育刻印于心、见之于行。同时,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贯通运用处分决定宣布、组织旁听庭审、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录等形式,分层分类实施警示教育,推动纪律教育更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截至目前,东西湖区已制作“惩治‘蝇贪’”“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主题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录4部,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380余场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