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拂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名利如水淡,操守似山坚……”在江夏区明熙小学举办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师生们朗诵出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传达着廉洁正能量。

自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以来,江夏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教育局,合力打造多主体、多层次的监督体系,将廉洁文化渗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助推江夏区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

“立志言为本,齐身行乃先”,这是江夏特校开展的廉洁主题书法作品评选活动中,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坚持教育的公平和真心,用心做最优质的幼儿教育”,这是江夏区东湖路幼儿园教师节倡议书中的内容……区教育局紧抓教育系统“三大人群”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组织学校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观看市纪委廉政警示片《罪与悔》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教师队伍这一“绝大多数”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竞赛、作风建设征文活动;向学生及家长这一“广大群体”公开师德承诺,接受学生和家长监督。《江夏教育信息网》上还专门开设了清廉学校建设专栏,及时更新各学校的创建动态、优秀经验和特色亮点,该专栏截至目前已发布信息59篇。

“区教育局举办这些活动,旨在让廉洁文化内化进每一位教师、学生乃至家长的心中,不断推动区内各学校完善内部监督规则,形成家、校、社一体的多层次监督机制。”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紧盯教育系统招生入学、人事招聘、职称评定、项目建设、后勤管理等风险高发点位,联合区教育局分类研制了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并组织专项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54个,均已督促整改完毕。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大教育系统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受理有关问题线索8件,立案4人,组织处理15人。在一次线索调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学校食堂经营中存在盈利结余和“白条入账”等违规现象,迅速展开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同时对区内学校食堂展开了全面检查。以贴身监督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助力江夏教育发展走上快车道。

“清廉学校建设与每位学生、家长的利益密切相关,同时也关系到江夏区教育事业能否获得长远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让清廉之风真正吹进教师们的心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