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东西湖区:清廉家风云地图上线 丰富廉洁文化供给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早就听说家附近有个可以给孩子边玩边讲故事的地方,之前还不知道在哪,现在总算知道了!”“这种线上云观赏的形式既节省时间又能把各个点位的亮点特色‘一网打尽’,真是贴心又方便!”近日,由东西湖区妇联绘制的清廉家风云地图在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不少干部群众纷纷点赞收藏。

清廉家风云地图东起常青花园、西至辛安渡街,精心选取了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清风园、清风传家示范联系点、家校共育实训基地等7个融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家风家训教育于一体的清廉家风阵地,附上现场图片、游览线路和特色亮点简介,使全区干部群众既能线上“沉浸式”观赏,也便于“按图索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点位进行实地体验。这是东西湖区将廉洁文化融入清廉家庭建设的生动体现。

在党风廉政宣教月期间,和清廉家风云地图一同上线的还有一批由东西湖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热心群众创作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今年3月,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面向全区干部群众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用水墨绘就的《高洁图》,剪纸剪出的“清正廉洁”字样,以手绘漫画展示的以案说纪案例……辖区干部群众围绕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倡导修身立德等主题,提交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230余件。评审小组综合评选出152幅优秀作品并陆续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滋养。

近年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深入探索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各清廉载体建设相融合的方法途径,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深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把手”谈话、“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等活动,编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录3本,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着力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围绕基层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组织开展社企联动共建、征集清廉原创歌曲、“廉洁杯”象棋比赛等特色活动,编印红廉教育读本、拍摄廉洁文化微电影(视频)5部,寓教于乐、寓乐于教。聚焦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清廉村居建设等主题,着力凸显7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的“看点”“玩点”,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推动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浸润人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