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硚口区:开设廉政微广播 清音廉韵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传播纪检好声音,感受廉洁正能量,各位听众朋友们,中午好!这里是汉中街道纪工委打造的廉政微广播栏目,我们是今天的青年主播蒋炎、王晗,现在为您带来一首清廉歌曲《明月入怀》……”

一阵清亮动听的歌声缓缓传出,“清风抚高台,明月入我怀,冰心清如许,散木可成才”,街道办公楼的二十多个广播喇叭同时响起,婉转悠扬的旋律直抵党员干部耳边,清音廉韵声声回荡。

这是硚口区汉中街道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新途径,切实推进清廉硚口建设的生动一幕。在今年“宣教月”活动期间,该街道纪工委精心打造“青年·清廉”廉政微广播,每天中午12点半,青年干部化身“廉主播”,准时走进广播室“亮嗓”,为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的廉政“声”宴。

“我是一把椅子,有人说我们是一个好玩意,能让人春风得意、众星捧月、光宗耀祖,也有人说我们是个坏东西,能让人堕入深渊、一无所有、万劫不复。”“那咱们究竟是个好玩意还是坏东西?”“嗨,那得看椅子上坐的人,安的什么心!”最新一期的节目是以“三人转”形式演绎的声音情景短剧——《椅子》,引人深思的主题、巧妙新颖的表达、充满张力的演绎,让干部们不时驻足倾听、连连称赞。“非常精彩!”综合办干部华成杰表示,“自开播以来我们科室每天中午都准时收听,这一期讲的特别好,警示教育意义深远,我还摘抄了一些语句在笔记本上,提醒自己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螺狮壳里做道场,廉政教育见真功。虽然廉政微广播只有短短的5到10分钟,但青年干部们以小话筒发挥大作用,通过传唱清廉歌曲、诵读廉洁古诗、讲述勤廉故事、分享初心感悟、拍案说纪释法等多种形式,奏响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最强音。

据了解,为多维度增强“声”入人心的渗透力,该街道纪工委还在喜马拉雅FM电台上开设“清廉之声”音频专刊,将廉政微广播的每期内容进行整理上传,同时鼓励更多的街道社区基层干部积极参与,录制自己朗诵清廉作品和抒发清廉心得的优质音频,通过抖音剪辑、美篇展示、微信分享等新媒体方式,图文声并茂放大宣传效果。目前,廉政微广播已正式播出7期,累计展播80余次,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青年·清廉’廉政微广播是我们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过去对纪法知识的学习常停留在开大会、读通报上,难免有些枯燥。”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管伟华表示,“我们将继续挖掘地域特色,邀请街道领导干部、辖区最美家庭、行业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人物等也参与到‘廉主播’的队伍中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让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传开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