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洪山区:盘活辖区高校资源 做好社区建设“廉”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01 14: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革命失败后,我们党陷入生死存亡之境,叛变者有之,消极动摇者有之,在党内另立派别者亦有之,但党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没有一名叛徒,其中八人先后壮烈牺牲!”近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下沉党员沈昊驹教授为卓刀泉街道伏虎山社区和金泉社区的党员群众讲授廉政党史故事,当沈教授讲到这里时,现场一片沉寂,在座的党员群众被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信念所感动。

据了解,卓刀泉街道辖区共有14所高等院校,街道纪工委充分挖掘辖区高校资源,指导马庄苑、虎泉、鲁广、五环等社区结合实际情况,与所辖高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结对共建,从整合高校下沉单位、下沉党员、下沉资源等三个方面入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共驻共建上做文章。今年以来,高校进社区开展活动20余场,为助力清廉社区建设,发挥独特优势。

该街道纪工委充分用好下沉单位力量,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廉政活动。组织辖区高校湖北省旅游学校、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等充分利用共建社区党风廉政直播间,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到云端,用别开生面的形式,为社区党员、高校学子共上一堂廉政教育“云端”课;发挥高校学生志愿者作用,充实社区廉政教育力量。积极组织辖区高校志愿者,发挥特长优势,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大学生参与社区暑期托管“红社”活动,给青少年讲授农垦文化里的廉政起源、党史故事里的廉政故事等,广受社区群众的好评;发挥高校专业力量,提升清廉社区建设效果。街道纪工委主动对接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发挥其优势特长,为街道创作清廉社区建设宣传漫画,并在全区单位内进行展播,用鲜活的形象、生动的作品,增强社区警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我们将继续发挥辖区高校资源优势,组织高校下沉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建设清廉社区的合力。”卓刀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