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汉区:自制警示教育片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22-08-30 18: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古某受国有事业单位委托管理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国有财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近日,江汉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组织观看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的方式,对全区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此次播放的警示教育片,收录了近年查处的12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政治纪律意识淡薄、公权私用损公肥私、不当履职失职渎职、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四个部分,采用动漫形式展示,通过深度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纪法红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看到身边熟悉同事的违法违纪故事,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震撼。我们要引以为戒,自觉辨是非、知荣辱,守纪如铁,切实拒腐防变、防微杜渐!”该区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案例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选取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典型案例,编印《案例通报》《忏悔与剖析》,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用好“四书两报告”,将查办案件的“一张纸”转变为以案说纪的“一堂课”,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领域、行业一体整改。

同时,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途径,按照“广平台、全覆盖、抓经常”的要求拓展“线上线下”阵地,充分利用“江汉之声”、“凤飞江汉”、网站等“线上”平台,展播廉政微视频、廉洁公益广告,让指尖“送廉”、网络“宣廉”形成常态。

“警示教育不是一阵风,重在警醒贵在长效。”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教育方式、内容、深度和广度上下足功夫,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堤坝。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