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四个一”活动 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2-08-30 17: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年轻干部要培养学习对标、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六大本领,做到清廉守正、实干担当,争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代表。”近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启发在市市场监管局廉政谈话会上勉励年轻干部。

为强化对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扣好从政为官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举办以“清廉守正自律 实干担当有为”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45岁以下处级干部和团委委员参加。

廉政教育专题活动采用“四个一”形式。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7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同龄人“血的教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爱惜羽毛、严守底线;开展一次研讨交流,选取不同层级、领域、部门的3名优秀年轻干部作重点发言,阐述在干好本职、提升本领、加强自律方面的心得体悟,起到正向引领作用;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强化年轻干部对党纪法规的学习领会;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纪检监察组樊组长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语重心长地为年轻的党员领导干部讲述廉政党课,敦促常怀清廉之志、弘扬实干之风。

此次活动专为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是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一项亮点工作。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精心组织策划13项重点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编印身边典型案例、征集勤廉故事、展播廉洁文化、举办纪法培训等举措,掀起纪法学习高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这次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我对年轻干部所应具备的使命担当和廉政操守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严守纪律规矩的弦绷得更紧了,今后会切实加强自律、自警、自省,不辜负组织的殷殷嘱托。”市市场监管局一名年轻干部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