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普纪宣传日”营造浓厚廉政宣教氛围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股廉政风刮得好,和志愿服务挂上了钩,这么多医生免费为我们咨询诊疗,省去了挂号这些环节,这才是廉风带来的真正便民利民。”前来汉阳区江堤街江腾苑小区广场咨询的居民付炳鹤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这是汉阳区江堤街道江腾社区联合武汉亚心总医院在江腾苑B区广场开展的“志愿义诊进社区,廉政文化进万家”义诊活动。活动中,广场上陈列了廉政宣传书画作品供居民观看,与此同时,亚心总医院医护志愿者热心的为居民进行免费咨询脑血管疾病、康复医学科等多项服务,在志愿服务居民的同时,也让廉政文化走进群众身边。

当天,汉阳区纪委监委在全区11条街道、118个社区同步组织开展第五届“普纪宣传日活动”,各街道、社区结合“宣教月”活动内容,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为主题,以廉洁文化宣传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接地气”、“聚人气”的普纪宣传活动,通过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给广大党员干部接种“廉政疫苗”,打造坚实“免疫系统”。

“这些作品以廉洁为主题,充满了正能量,令人警醒,催人奋进,我在领略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洲头街建港社区举办的“翰墨书清廉”的廉政书法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赏,老党员孙国武感慨道。

建桥街结合宣教月主题,举办“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社区的12名年轻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一个个历史和身边人物的廉政故事,畅谈自己对廉政的理解与认知,充分展现了社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琴断口街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洲头街红建社区结合“民法典”内容,创作表演“红色清风颂”三句半,用红色“小故事”讲述廉洁“大道理”。

“今年是我们举办‘普纪宣传日’活动的第五年,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汉阳居民群众的‘老朋友’,是‘知音廉风’品牌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街道、社区集中开展活动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风廉政宣教氛围。我们将继续推动普纪宣传在社区落地生根,努力使清风正气不断充盈,让崇德尚廉蔚然成风,深入推进清廉汉阳建设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