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廉洁文化进工地 风清气正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16: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不派车接送监督检查人员到工程现场实施监督管理,不违反规定向监督检查人员赠送礼品……”为筑牢工程建设领域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打造全面过硬的住建党员干部队伍,近日,江夏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

在八分山武汉新一代气象雷达项目活动现场,区建管站相关工作人员诵读了《廉政倡议书》,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并现场填写廉政监督卡,通过这样的形式,在工程建设中构筑起一条反腐防线,引导项目全体人员规范从业行为,加强廉洁自律,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据悉,自今年8月起,“廉洁文化进工地”系列活动将陆续走进该区100多个在建房屋建筑工地。

“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于清廉工程建设,让清廉与自己永相伴,为构建和谐政企关系贡献一份力量。”区建管站工作人员张伟表示。

今年以来,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区建设局和区国资局等部门高度重视清廉工地建设,紧紧围绕“共筑廉洁防线、共建清廉工程、共享平安幸福”目标,通过签署《廉洁承诺书》、聘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演练、开展“夏送清凉”知识竞赛活动等,有效强化了工地工作人员的清廉意识,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建筑工地清廉建设关系着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方方面面,清廉文化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一体推进‘三不腐’,形成拒腐防变长效机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