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廉洁从政 一生幸福”纪法暨警示教育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18 15: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时刻警醒自己,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带头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有形象有口碑的人;做一个不忘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追求高尚的人;做一个心存敬畏、对个人组织社会负责的人。”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廉洁从政,一生幸福》为题,到各驻在单位开展纪法暨警示教育宣讲。

8月16日下午,长报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长报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81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后,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以《廉洁从政,幸福一生》为题,开展了纪法暨警示宣讲教育宣讲。

宣讲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存在的原因,并从党性、人性规律等方面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好规矩、警钟长鸣。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关于人性需求的层次论中讲到,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第一生存,第二安全需要,第三社会交往需求,第四尊重,第五自我实现。我们现在大多数党员干部已经达到了第四个层次,应当向着自我实现的方向去努力。”纪检监察组把宣传引导教育与长报集团近些年发生的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廉洁从政的深刻道理。

长报集团党委负责人表示,要深刻吸收警示教育的相关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以清正廉洁政治生态推动长报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