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系列廉政口袋书让纪法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个口袋书小巧轻便、内容丰富,采用漫画解读、视频二维码等形式也非常新颖,让我真正愿意读、看得进、记得住这些纪法条规……”这是市信访局机关纪委书记陈友强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学习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为主题的廉政口袋书时的发言。日前,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的8个单位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相同的廉政口袋书,也正式拉开该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序幕。

本期口袋书是该组结合今年五一、端午期间中央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占比仍然居高不下的情况,及时组织人员搜集整理相关案例编印,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通过物流快递方式等4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情形及典型案例,并配有形象贴切、通俗易懂的漫画;第二部分为3种需要警惕的新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第三部分为相关党纪条规摘录;第四部分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这样的“礼尚往来”,不可以!》纪法宣教短视频。

据了解,该组坚持在监督单位打造清廉机关建设抓小抓常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从政,先后推出主题党日+上门宣讲党纪党规、观看身边人职务犯罪庭审视频等活动,亮明“负面清单”,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让震慑更直观、警示更深刻。此前,该组已经推出以违规吃请、滥发津补贴及福利、违规政府采购、违规兼职取酬等为主题的4期廉政口袋书,在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种内容突出、图文并茂的形式,使得党纪法规条文和案例讲得透彻、一目了然,有效避免泛泛而谈、吸引力不足等问题,真正让那些‘紧箍咒’能够念到党员干部心里面去。”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