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蔡甸区:分层开展警示教育 拉开宣教月大幕
发布时间:2022-08-16 18: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深深体会到,违法的成本太高,犯罪的代价太大。没有什么比自由更宝贵的,我真切地痛悔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正所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8月11日,蔡甸区在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自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守纪法走向深渊》,其中涉案人员流露出的悔不当初和痛彻心扉发人深省,给参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

“片中这些‘身边人’的惨痛教训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警示课。我们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警醒与自觉,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蔡甸区委主要领导在会上语重心长地给全区领导干部拧紧思想螺丝。

“警示教育是今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重点之一,我们通过‘讲’‘推’‘说’来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广泛性、针对性。”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目前区、街乡、部门陆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单位实际讲廉政党课;另一方面,我们利用区内典型案例,结合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纪委监委派员到区管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以‘理论+案例’‘视频+通报’等形式讲授警示课,发挥讲的实效性。”

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还在区官方网站、蔡甸新闻网、智慧蔡甸APP等线上推送“党纪法规知识”、“清廉蔡甸基层行”、“身边勤廉故事”等栏目内容;线下同步编印《以案释纪》、《忏悔录》等警示读本,通过解读党规党纪、解剖典型案例、展开点评启示等方,在全区各街乡、各部门组织学习讨论,增强警示教育广泛性。

“我时常梦见自己被捕,看反腐剧时总是对号入座,平时不敢跟纪委的工作人员有任何接触,从不用银行卡、支付宝……”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区发改局开展监督工作时,该局正组织粮食系统干部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开展系统警示教育。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宣教月期间,我们结合日常监督,还专门检查被监督单位开展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情况,特别是案发单位开展现身说纪情况,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宣教月期间我们要警示教育持续生威,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产生震撼、触及灵魂,变成内在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觉敬畏党纪国法,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