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强化家风建设 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09 15: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家族式腐败’现象时有发生,探究根源,家风家教失管失控是重要原因,我们须引以为戒。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必须重视清廉家庭建设,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6月7日,在“传承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黄陂”主题实践活动上,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军向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

为营造家庭倡廉、家庭助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清廉黄陂建设贡献更多“家力量”,黄陂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了“传承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黄陂”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家庭、部分街乡场妇联主席、村(社区)女支部书记代表、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感悟、传递清廉家风的力量。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二程书院并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名。随后大家观看了二程家风故事展演,聆听了家属代表和教师代表的家风故事,一同许下了清廉传家的承诺。

近年来,黄陂区纪委监委一直将“家庭助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通过抓常抓长,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家庭建设的具体要求,督促区妇联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成立区清廉家庭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清廉家庭创建规范,明确职责任务。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先后开展了创建清廉家庭的线上建议征集、“清风润木兰 清廉进家庭”倡议、文明实践·清廉文化有奖知识问答、“巾帼助企 清廉同行”、“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美好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文明实践等系列活动,同时积极打造二程书院清廉家庭教育基地和家风馆,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活动开展与阵地建设,深度融合清廉工作和家风建设,积极探索清廉家庭与清廉机关、清廉村居等工作相结合的有效路径,推进清廉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不断提升清廉家庭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力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要进一步压实全区清廉家庭建设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其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方式新路径,策划开展各类接地气、贴民心的家风家训活动,不断强化清廉家风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