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城管执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青年干部廉洁教育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31 18: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5月20日,一句句优美的古诗词在百步亭大厦20楼会议室回响,这是来自市城管执法委举办的“青年读书 读清廉书”廉政诗书分享活动现场的“青春之声”。

为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在派驻市城管执法委纪检监察组的支持推动下,市城管执法委举办了“青年读书 读清廉书”廉政诗书分享活动,来自纪检监察组、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及委属单位的8名青年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廉政诗书分享。他们围绕廉政主题诗词、书籍,结合工作实际,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与掷地有声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深刻感悟。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诗词是包拯所作的《书端州郡斋壁》,它表达了作者抛弃私欲、决心除暴安良并青史留芳的崇高品格与志节。”从《书端州郡斋壁》到《大清相国》,再到《从严治党的利器》,各位青年干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清廉力量,感悟思想伟力,表达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坚持正向党性教育与反向警示教育相结合, 把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抓紧抓实。一方面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开展清廉微视频征集、清廉诗词朗诵、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树牢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另一方面结合今年查办的市燃气事业发展中心违规接受吃请案,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会,督促在全委系统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同时选取近两年查处的22个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印《武汉市城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向市城管执法委500余名党员干部发放,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震撼人心的“活教材”。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我们将继续协助监督联系单位,做大‘廉’的气场、挖掘‘廉’的资源、涵养‘廉’的文化,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