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加强廉政教育让清明节“气清景明”
发布时间:2022-04-06 12: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风筝’谐音‘风正’,我们通过绘制廉洁风筝传达‘风清气正’之意,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守牢底线,决不做断线的‘风筝’。”4月2日,在青山区钢都花园“清明思清廉风筝传廉洁”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春暖花开,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在青山区钢都花园123社区,一只只承载着廉洁文化寓意的风筝伴着徐徐清风升上了天空,引来群众驻足观看,传播了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钢都花园管委会纪委组织社区退休老党员、青年党员及学生齐聚一堂,在非遗传承人江先孝、彭艳华和墨香书画社、风筝协会等指导下,一起在风筝上手绘莲花、竹子、包公等廉洁主题图案,并书写上脍炙人口的廉洁格言警句,以别样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传统。

青山区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主动出击,筑牢清明节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思想防线,发布《关于强化2022年清明期间纪律的工作提示》,强调“八个严禁”等纪律要求,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抵制“四风”,带头倡导文明祭祀,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相关纪律规定,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督促全区各单位结合清廉青山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以清明缅怀先辈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遵守公序良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弘扬家庭美德和清廉家风,让清明节“气清景明”。团区委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周”,结合实际开展清明祭英烈、中华好家风等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区妇联举办“清廉家风大讲堂”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做到廉洁齐家、廉洁从业。区法院开展“廉政心语”活动,倡导人人写出自己的廉政锦言,沐勤勉之风,体清廉之韵,涵养廉洁力量,打造清廉法院。冶金街道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弘扬绿色清明 吹动廉政之风”“文明祭祀新风尚 绿色环保倡廉洁”等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摒弃陋习,提倡理性追思、文明低碳祭扫。

“我们坚持早提醒早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率先垂范,带头抵制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让清明更‘清明’。”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