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地铁集团纪委:“承诺”明确界限 “倡议”助推清廉
发布时间:2022-03-25 14: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将牢记承诺、践行承诺,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地铁职工。”近日武汉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廉洁从业承诺活动,其中向集团全体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发送的《廉洁从业承诺书》上的郑重承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共鸣。

该承诺书共有八项内容,包括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等,为全体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标准、廉洁从业规范的同时也划出了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

此次廉洁从业承诺活动还包括向全体职工家属发送《廉洁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亲属子女,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实后方阵地,以“好家风”促“清廉风”。

据了解,武汉地铁集团纪委此次开展的廉洁从业承诺活动共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952份,向17000余名职工及其家属发送了《廉洁倡议书》,实现了集团范围内的全覆盖。

“此次廉洁从业承诺活动一方面是对市政府国资委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另一方面也是清廉地铁建设的关键一环,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地铁集团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清廉地铁建设工作。”地铁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培养清廉青年、打造清廉示范单元等主题活动,持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着力打造与清廉湖北、清廉武汉、清廉国企建设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地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