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洪山区:“廉政家访”沉下去 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7 11: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家访,让我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也让我更加理解坚守廉政底线、时刻保持警惕的重要性。”近日,洪山区法院机关党委书记甄爱军带队到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胡涛家中进行“廉政家访”。胡涛妻子说,作为家属,将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工作,处理好家庭事务,营造好温馨港湾,实现“家风”和“廉风”相互融合。

为推进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今年以来,洪山区法院积极探索家庭监督新途径,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法院相关领导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与干部家属进行交流,全面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工作状况、思想动态及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干部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家属关注并监督干部“八小时外”的思想动态,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截至目前,洪山区法院共开展廉政家访10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100余人,后续将力求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

“廉政家访”活动是洪山区纪委监委正在全区推动开展的清廉家庭建设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洪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洪山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开展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推动全社会各行各业、普通家庭积极参与,不断激活家庭“廉动力”,筑牢家庭“廉防线”。通过向全区近千名女干部发出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进一步引导女干部和干部家属参与清廉家庭建设;通过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干部家属要随时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通过开展“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廉政清风”家风故事巡展,拍摄优秀廉洁家庭微视频,讲述最朴实的廉洁家风故事。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要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家庭助廉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多吹‘廉洁风’,管好‘家门’,守好‘后院’,为清廉洪山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