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12-15 12: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家要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的履职承诺,念好正、硬、新、和、责、廉‘六字真经’,争做清廉实干、创新有为的基层干部。”近日,江夏区五里界街组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座谈会,街党工委书记罗尚国以《心中有界,服务无界》为题,对全街新当选的53名“两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为切实增强新任“两委”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精神,打造一支干净干事、群众信任的村级干部队伍,座谈会上,街党工委书记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从勇当争先敢作为、服务群众谋发展、勤政廉政显本色三个方面,给新任“两委”干部提要求、立规矩,敲响廉洁“警钟”,打好任前“预防针”。

“受组织信赖和群众认可,我有幸当选新一届村委委员。这是我第一次聆听党组织的廉政谈话,既是对我的教育提醒,更是对我的满心期望。我一定会牢记组织嘱托,把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落实到为群众谋福利、为村级谋发展的事业中去,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村干部。”现场一名村委委员感慨道。

近年来,江夏区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关键少数”,抓住领导干部岗位变动、职务升迁、逢年过节等重要时段和敏感时期提前打预防针,做到“逢进必谈、逢提必谈”。今年以来该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200余场次,受教育5400余人,开展廉政谈话活动6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300余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