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开展初任公务员廉政教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11-10 12: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家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还要经受很多考验,要有所为,更要有所不为。年轻干部要想行稳致远,就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近日,在江夏区2020-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严守纪律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为新录用公务员接种“廉政疫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72名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参加,涉及全区18家单位,其中包括7个街道。廉政党课主要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年轻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心理根源,为新录用公务员敲响廉政警钟。

“今天的廉政党课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履职尽责,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现场一名学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教育是该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的一项具体做法。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该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时间节点,为初任公务员、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等量身打造“廉政套餐”,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纪法规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把廉洁理念植入干部成长各环节,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