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三进”活动扬正气 清廉文化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14: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诵读清廉诗词、创作清廉书法、讲述清廉故事、观看廉政影片……日前,江岸区四唯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文化活动,长江左岸创意设计集聚区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内容很丰富、很有意义,活动很‘走心’,我觉得很有教育意义。”武汉建工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表示。

今年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将清廉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建设的有力抓手,创新清廉文化传播形式,丰富清廉文化教育活动,打造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推动清廉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积极营造浓厚的思廉倡廉促廉氛围。

该区精心打造后湖街道汉广社区廉政文化街区,依托特色建筑、主题雕塑、公益广告、手绘文化墙等特色街头微地标、微景观,将党纪法规、家风家训、廉政故事等清廉因子融入街头巷尾,潜移默化地引导党员群众思廉守廉。同时,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谌家矶街道举办“弘清风正气,建廉洁街道”廉政文艺汇演,以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传递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心;永清街道开展“党史中的纪律”廉政故事会,讲述党的纪检监察史。

围绕“以廉促发展、以廉增效益”,该区探索监企廉洁共建长效机制,开展讲授廉政党课、播放廉洁电影、发放廉洁手册、赠送廉政书籍等共建活动,帮助企业把廉洁文化渗透到经营管理中,助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与中建三局、中铁十一局、中交一公局华中公司等多家央企驻江岸分公司开展“监企廉洁共建”活动。

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教育相融合,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清廉文化宣传,通过编排廉政教育情景剧、录制廉政微视频、学习廉洁教育读本、诵读廉洁家书等多种形式,引导教职工增强廉政意识、坚定廉政操守,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