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因滥用职权,导致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我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自愿认罪认罚……”9月29日下午,江夏区某国企干部涉嫌贪污、滥用职权案在该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当庭忏悔。

为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扎实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警示就在身边,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经信局、区国资局班子成员、区属相关企业及纪检干部约60人参与旁听了本次开庭。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清晰展现了一名国企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过程,令人痛惜更催人警醒。庭审结束后,该案法官现场以案说法,告诫大家千万不可对贪腐行为心存侥幸,要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做到法律红线不能碰,道德底线不能松。

“第一次到法院现场全程旁听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亲眼目睹昔日意气风发的同行在法庭上声泪俱下的忏悔,我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危害,以后一定做到严格守纪,依法用权。”旁听完庭审的一名干部有感而发。

近年来,江夏区纪委监委扎实做深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多形式、多角度挖掘和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资源,分层分级、分领域分行业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利用旁听庭审这一“零距离”警示教育课堂,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震慑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真真切切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