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汉区:多种形式激活“廉洁细胞” 点面结合建设“清廉江汉”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同学们,无论你们长大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必须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近日,在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主题班会正在召开,江汉区民权街民生社区副书记李曼一边演示着廉政漫画PPT,一边向在座的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廉”的丰富内涵。

自“清廉江汉”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社区结合实际,深入校园开展“廉政教育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廉政宣教活动。图文并茂的漫画作品、社区工作人员的深情讲授,或正面引导,或反面警示,在诙谐中警钟长鸣,在幽默中引发深思,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在校党员职工和青少年学廉践廉的积极性,让青少年树立了清清白白做人做事的廉洁观。

据悉,为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江汉,该区及时召开“清廉江汉”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家庭建设的方法措施、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建立区、街、社区联动工作机制,以区直机关工委、区国资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妇联、区委宣传部等部门为牵头单位,以街道为“板块”,以社区为“细胞”,点面结合,将清廉建设引向深入。

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清廉建设贯穿始终,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该区民权街开展“清廉武汉我承诺,清廉家风我践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围绕“如何践行廉洁家风”“怎样发挥家庭成员的监督作用”“如何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勤廉好风尚”等话题开展座谈,大家热烈讨论,并纷纷在“清廉武汉我承诺”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建设清廉社区、清廉家庭的庄重承诺。北湖街横堤社区举办第78期“邻里夜话”,评选了12个“廉政示范家庭”,组织相关家庭代表和居民群众分享了身边的勤廉故事,树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导向。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在全区开展“清廉江汉”微视频征集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以及“江汉之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以接地气的方式,大力传播优秀廉洁文化。

“我们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清廉江汉’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活动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