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洲区:用活本地红廉文化资源 讲好身边廉政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时,司令部临时驻扎在新洲三店,根据一些老人的回忆:一位小个子首长模样的将军下马后,嘱咐正在栓马的警卫员把树用草绳包上,防止马啃了老百姓的树,这是要付钱的!”近日,新洲区徐古街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述了战争年代邓小平、张体学等革命先辈在新洲战斗时的四个勤廉党史故事。

革命先辈鲜活的廉政故事既是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是生动的党史教材,更是开展廉政教育的“富矿”。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本地红廉文化资源,利用徐古街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双柳街魏文伯故居、道观河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等本土红色场馆,深入挖掘曾在新洲战斗过、生活过的革命先辈的廉政故事。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遗迹遗址、聆听勤廉党史故事、读党史颂红廉,把弘扬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在讲好党史故事的同时,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这种发生在本地的廉政党史故事真接地气,让人觉得革命先辈廉洁形象非常亲近。革命先辈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我!我也要以先辈为榜样,不仅自己要做到廉洁自律,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不然实在对不起革命先烈流过的血和泪。”新洲区徐古街周山村纪检委员余文学参观完后感慨道。

“红色资源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我们将持续深入挖掘、整合新洲本地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政资源,努力把先辈事迹当作生动教材,将红色场馆变成廉政教育课堂,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共同筑牢廉洁防线。”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